這幾天 寶寶喝ㄋㄟㄋㄟ的情況很混亂
常常不到三小時就大哭
也不知道他是餓還是想睡覺
泡150給他喝又常常喝不完

 

大哭的情況並沒有隨著這幾個月長大而減少
雖然晚上會乖乖睡 但是我們都得等到他熟睡後才能安心去做自己的事情 像是看電視之類
這幾天睡前還會哭到歇斯底里 誰來抱都沒有用
推估他是沒有安全感又睡不著,這時候我會試幾種方法
用包巾把他包起來抱在懷裡踏步上下走樓梯
放在餐搖椅上來回前後推
用包巾包起來放在汽座上搖著入睡
脫褲子換尿布
有時候甚至以上這些方法都沒用
而且還會哭到自己被口水噎到 好像有人欺負他一樣 還不停止哭泣
我們都搞不清楚他在哭什麼 看了都不知道要怎麼辦

昨天好不容易假日跟公婆請假半天一起補過我們的聖誕節
結果吃飯逛街中一直被猛call要回來哄小孩入睡
婆婆還一直說寶寶抓狂似的猛哭 她快抱到心臟無力了
等到我們回來時寶寶看起來已經在公婆房裡睡著 想說就讓他在那裡睡一晚
結果等我們回房間洗澡沒多久 房間分機狂響
又聽到小孩哇哇大哭離我們愈來愈近的哭聲 =.=
這小子嚴重的認房間 大概是沒回爸媽房間睡不著的樣子
神奇的是 聽婆婆等她抱到我們房間後竟然就不哭了
連婆婆也不得不承認他已經習慣我們房間了

等我洗好後 還斷斷續續聽到他的哭聲 衝出去抱他
然後把房間大燈打開  他看到媽咪身影 就不哭了
我還弄了溫水給他喝 大概是哭到口渴張開大口邊喝水猛吸 似乎很渴的樣子
喝完水冷靜下來看到房間亮亮的 竟然就乖乖的張著腿手握拳頭維持這個動作好幾分鐘
靜靜的等我下一步要做什麼
好了 接下來我就要讓你睡覺啦 
先餵飽ㄋㄟㄋㄟ 再用包巾包起來放在汽座上輕輕搖
本來還不睡 把大燈關掉再用手遮住他雙眼 讓他眼皮垂下來
不到五分鐘就睡啦~ 好像沒那麼難嘛
再來把他放回床上 這時候他還會睜開眼睛看一下週圍
我和他爸爸一人一邊握住他的手
他小小的手 用力的握住我們 握得好緊好緊 怕我們不見一樣
在他小小的心靈裡是有這麼缺乏安全感嗎
可是我知道 他很需要我們 
想到他需要我們哭的很抓狂時 我們卻想放鬆一下在外面遛躂就有好深的罪惡感哪

 

寶寶呀 我很開心你想留在媽咪房間睡覺 
沒有等到爸爸媽媽回來你一定很沒安全感吧
寶寶呀 希望你趕快長大跟爸爸媽咪一起出門
我想帶你到處走 看遍這個世界的風景 
寶寶呀 我的親愛寶貝
沒看到你很想你 但是沒想到你竟然在家哭夭了這麼久 真是一整個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