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說懷孕要吃多一點小朋友才會大
可是我很堅持的要控制體重
我不相信體重和寶寶大小有絕對的正向關係
很多媽咪也都只胖一點點也生下足月健康重量的寶寶呀

所以 為了避免體重上升太多
一定要少吃澱粉和甜食
目前己胖了9公斤 希望到生產前可以控制在10公斤以內
所以早餐一杯無糖豆漿或牛奶加蛋餅
中餐多些蔬菜和肉類 少吃飯
我一直到現在飯類還是只盛半碗 幾乎以菜和肉類為主食
肉是什麼肉都好 牛肉豬肉魚肉羊肉雞肉都好啦

所以進食有一定的順序
大部份人早餐都外食居多
寧願選擇蛋餅也不要選擇煎餃
寧願選擇吐司也不要選擇漢堡
寧願選擇豆漿牛奶也不要選擇奶茶可可
當然有吃膩的時候呀 
這時我會選擇一週一個早上點個讓自己開心又滿足的早餐
之後還是要持續控制飲食

我在想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水腫情形發生 一定也和體重控制有關係
可是甜食一不小心吃太多 妊娠紋就會長出來了

中餐寧願吃冬粉也不要吃麵 但是冬粉也不能一直吃 雖然不會變胖寶寶也不太會吸收
寧願吃白飯也不要吃炒飯 炒飯的油一直都很多

無糖飲料萬歲
我不知道蜂蜜的糖分會不會影響體重控制
但除了喝檸檬.桔茶或百香果汁 我會加蜂蜜外
其他一律用無糖飲料代替

光靠這些是不夠的
懷孕需要很多營養攝取
所以我在懷孕初期每天一顆醫院給的葉酸鐵劑
懷孕中期時加入安麗鈣片和孕期維他命
懷孕末期時除了以上營養品 還多了卵磷脂的補充(根據七田真的胎教而買的)
有吃鈣片真的有差哦 
以我目前的狀況 一天至少要吃2-3顆半夜才不容易腳抽筋
如果都有乖乖記得吃 就都不會抽筋
但如果忘了1天2天 身體很自動的就會抽筋給你看
所以是一定要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