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進行17W的產檢
這週主要是測唐氏症母血篩檢
做過例行的量體重.驗尿後
等了快一個小時左右才輪到我們

寶寶今天很不配合
超音波只照到一顆頭 頭圍大小4.19cm
身體藏在後面
醫師轉個角度後 
量腳長 只是醫生好像沒說多長
只說比例上腳算偏長  
哈 該不會跟媽咪一樣是個長腿弟弟吧
再來是兩腳中間  照例還是有一根凸出物 確定是男生

跟上次一樣 因為羊水有點多 可是又說看起來還好
醫師叫我要控制糖分 
意思就是我水果不能吃太多 得要控制一下了
看過羊水過多或過少的報導 對胎兒好像都不是很好
這個月多控制一點糖分攝取量 看看會不會恢復正常
醫師說等到下次照高層次時 子宮底已經上升到肚臍附近時
才能實際測量羊水的多寡

再過來是4D超音波  寶寶是側身朝向我們
一隻小手正在摸他的耳朵 不知道是在摳個什麼勁
寶寶摸頭摸耳朵 一直動的很厲害
側身姿勢所以五官還不是很清楚
等了一個晚上的我 有點小失望呢.....

下次21週產檢要照高層次超音波了
詠馨最近引進一台全國最先進的高層次超音波
聽林醫師說那台要價800萬左右
下個月才會開始實行 但確切日期 價格都還未定
也不知道21週的時候 能不能來得及輪到我做
雖然平常照的這台機器已經比很多醫院的還先進
可以照4D 也可以照高層次超音波
之前還沒引進時 所有的孕婦都是照這一台啊
當媽媽總是覺得好像愈貴的愈清楚 愈放心
我馬上就說我想要用最新引進的那一台照高層次
但護士和老公都跟我說 醫師的技術可以放心
如果寶寶有什麼問題的話  原來院內的這一台就可以看到了
老公還說  如果醫師技術不好或看不出來 再好的超音波設備也沒有用
想想也是蠻有道理的....

走出超音波室 我就被護士帶到另一間抽血做唐氏症篩檢
第二孕期有分2指標和4指標的篩檢
價錢是800 ,2200
判別機率分別是5成和8成
11W時醫師沒特別說要做唐氏症篩檢
因為第一孕期做比較準
不過頸後透明帶看起來也正常
醫師覺得我沒特別要做的必要 所以就沒做了
這應該算是一種安心吧
就好像每次產檢 醫師沒有特別講什麼 應該就代表寶寶健康吧
但是為了增加判讀率 我選了4指標的篩檢
一般人好像只做2指標  但判別率只有5成
希望報告出來是好的
寶寶一切能健健康康的成長囉

不知是不是第一胎的緣故
對很多小細節總是很在意
但每次產檢醫師都沒說什麼 那就應該表示可以放心吧
但是寶寶是媽媽的心頭肉
十個月懷胎 都是吸收媽媽的營養長大的
如果有什麼不對 或哪裡長的不好 
每個做娘的都會擔心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