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公朋友來訪  
兩個平常都各自在忙的好朋友好不容易聚在一起
聊一聊 話匣子就開了

老公有幾個像他一樣背景的朋友
家裡有經營事業 也都在幫忙家裡的事業 
是很實在很儉省很低調的人 但該花的也不會捨不得
不像我有一堆想要買的東西每次都被老公認定為是不該花的浪費錢
所以該買的可以買 不能買的還是不能買
在他的認知裡 貴不等於好 名牌不等於好  東西可以用就好
所以我想要的名牌皮夾也被老公否決
在生意人的想法裡 只有現金才是王道
有現金才能買房買車買地 而不是新光三越裡被陳列在櫥窗幾萬元的名牌包

他總是覺得年輕的時候要努力賺錢 
沒有人會覺得走在路上的年輕人揹一個名牌包會被人認為你好棒
因為大部份的年輕人口袋裡都沒什麼錢 
就算買得起也是父母給的
他不想也不願意被人冠上這種標籤
他希望到四五十歲錢賺夠以後再開始享受人生
他希望行有餘力還能靠自己的雙手賺錢送孩子出國念書
這些想法 不是我那個平凡膚淺的腦袋裡所想的


所謂物以類聚 男人們的想法也都很相似
雖然嫁為人妻的我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和薪水
但是老公今天突然說了一句話:妳的工作是副業 妳的主業是我啦!
所謂的副業 也就是家裡的經濟不是靠我在撐 可有可無
所謂的副業 也就是我的薪水就是零用錢 不會被拿來做為開銷
聽起來似乎不錯吧 
只要好好照顧老公的生活起居就可以了

雖然我很討厭工作地點那麼遠
假日偶爾也要出勤
但是我如果沒工作 整天在家閒閒度過那我真的會瘋掉吧
漸漸的覺得有在工作的女生講話真的比較有用
老公有一天也突然說了一句:如果我媽叫妳不要去工作了,妳也是要這麼做啊
我聽了後沒說什麼...
我知道婆婆不會對我這麼說 
因為我的工作是好不容易考來的多少人想要的工作
因為她還可以很有面子的告訴別人自己的媳婦是高考及格 在某某單位上班
但是 除非 除非
真的有那麼一天 家裡真的叫我不要上班了 我會怎麼做呢
這個問題我還不知道答案
也許是因為孩子 也許是因為家庭因素

但是 我很想告訴你
雖然你覺得我的工作是副業
但是對我來說我的工作是能夠豐富我人生的主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