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容易養孩子難
每個孩子都是被父母捧在手掌心長大的
從出生開始 就吃好用好穿好

肚子有了寶寶以後
開始會注意他將來要用的東西
想要用Blend榨汁機打出來的蔬果泥(其實只要用普通的果汁機或自己動手壓就好了)
開始會注意路上的手推車幾乎都是Combi的(其實家裡已經有一台推車 想買也根本不用買)
出門要用的汽車安全座椅(家裡也有了)
還有寶寶的學步車(家裡也有了)
為裝進寶寶的甁甁罐罐開始會注意媽媽要用的攜帶包 
產檢時有注意到一款很可愛的大側背袋 印象深刻到發現新光三越竟然有在賣

星期六晚上跟老公這輩子第一次走進玩具反斗城
我發誓如果沒有這個小男生的來臨 我應該不會走進去吧
望眼所見 幾乎都是男生的玩具啦
雖然都要等寶寶大一點才會玩
但是這個媽媽的理智已經快被擊垮了 只剩爸爸在鎮守理智的邊緣...
有模型賽車軌道.樂高積木.超大吹氣球泡泡機.玩具電動車.
買完這些總共要花多少錢錢啊
養個孩子可真不簡單

不愧是新台幣堆出來的小孩
等到小孩到了學齡階段 就要買巧連智給他們讀
小孩在車上也要播放英語會話CD
等到上了國小 就要開始學鋼琴.作文.英文(我家每個都這樣)
一週七天 每二三天就會有不同的家教來家裡
不是教讀書就是教鋼琴的家教
父母樂的輕鬆 可是小孩好累哦 
如果不是家教老師 這些小孩根本很少碰鋼琴...
彈了一年每次只會彈同一首 
真的不知道是小孩子想學還是父母的虛榮心?
我想到小時候因為很想學鋼琴 家裡沒錢買只好買風琴
可是我也彈的很開心啊  ~~
小學五年級當時八點檔瓊瑤的戲正紅時
己經會自己搭和弦彈瓊瑤的庭院深深.在水一方....
我沒有老師教 現在也會自己看譜練海角七號
但是家裡學五六年學鋼琴的小五女生還要家教才會彈
那時候也特別期待學校的音樂課
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真是好命 

孩子不是天生就懂得用好吃好穿好
他所有的一切都是父母給的
可是想一想 投入了這麼多心血
這些小孩長大了 他們的程度會有我們當初的十分之一嗎
但不管是你是我做爸媽的 都會義無反顧的投資下去
不管他聰明還是愚笨 都是我們的孩子
我只是覺得做爸媽的應該更重視品德的養成和人格教育
而不是只是物質上的堆砌 這樣也只是滿足父母的虛榮心吧
那這樣我不如從小就每週帶他逛新光三越的G樓教他如何分辨名牌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