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乖乖最近這個月以來睡覺的次數變多了
突然想到~她已經是個年紀快8歲的老喵了說... 
這中間歷經了東海大學後半期 雲科大研究所 力山第一份工作 考試 分發服公職至今
我都過了這麼多階段 
她呢{#emotions_dlg.emotion_024}

其實我常常懷疑她到底老了沒 
以往早上起床後下樓
她總是在窩門前喵著等開門
這已經成了每天早上7點的會上演的戲碼
只要一開門 馬上往外衝
到餐廳.客廳沙發.在窗台上吃我媽最愛的新娘草 (然後等著被罵
尤其最愛坐在窗邊往外看 我常常很想揣摩在她小小的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
聽說在貓狗的世界裡都是色盲
那麼 她抬頭所仰望的天空呢 究竟是什麼樣子?我很想知道..

有時候從餐廳到鞋櫃的門沒關好 她會利用手爪子和嘴巴並用然後偷偷自己開門蹓躂出來
媽呀~~這種動作跟狗一樣耶!!!!!!!!!
又怕被發現 很機靈的看看四下是否有人 
有時候凌晨4點半 媽咪要出門運動時 
才會發現原來她已經一整晚都在外頭到處逛
這麼聰明又好玩的乖乖 也會老嗎

最近不一樣了
每天向外衝的戲碼 變成她懶洋洋的縮在椅子下睡覺不肯出來
家人都覺得很奇怪 
出來玩不是她的最愛嗎 怎麼最近作息都改變了
上網查了一下 貓咪8歲以後就可以堪稱為老貓了 有些貓咪甚至可以活10幾20年
而且呀 8歲以後睡覺的時數會變長到20小時
天哪~那不就代表我只能跟乖乖玩4小時?!

貓咪老了
網路上說要注重牠的飲食 飼料要買成老貓專用飼料
雖然家裡是由老爸在負責貓料
但有空還是要注意一下比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