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政府上任後對媽媽們的大利多-育嬰假可領六成薪
這種響噹噹的標題馬上變成同事的真實案例

上班聽到已離職的前任同事
嫁了一個有錢的老公
自己開投顧公司
聽說是那種私募基金的
最近兒子剛出生
就向任職的學校請了一年多的育嬰假
雖然育嬰假是給媽媽們的福利
但這位小姐還是請保姆帶小孩
自己則是成天跟著先生到處晃
逛百貨公司踩街 喝下午茶 還能領6成薪

晚上 跟我家那個說到這件事時
我就說~哇,好好...不用工作還可以領薪水
這樣到時我就可以去你工作的地方
跟你一起到處亂晃了~

腳踏實地的那個人
卻正經八百的表示:
可以啊~妳可以請啊 但是不用1.2年啦... 3-4個月就差不多了吧
一副本公主領半薪 他本人損失金錢的感覺
「ㄟ,你不覺得不用工作可以領錢很好嗎?」
「可是1.2年領6成薪而已...太少了啦」
「你又不缺錢!我少領這些有什麼差別!!」
「可是不工作在家也是無聊啊,而且可以領的錢又不領」
反正就是一副他損失很多錢的樣子
........

本公主馬上跟他曉以大義
你們自己開公司的身為老闆當然覺得有損失囉
公教體系的每個人當然是有資源就物盡其用啊
有福利當然要爭取,哪有放著便宜不用的!

你們當然有錢盡量賺然後存錢
而且我們有退休金可以領終身俸
萬一不幸我怎樣,配偶還可以領一半耶
我家那個愛錢的馬上眼睛發亮$_$
真的啊 我還可以領一半喔!!這麼好
真是太愛錢太愛錢 永遠不嫌錢多的傢伙
難不成你希望只領一半呀!!
真是愈聽愈生氣說
這才馬上改口:沒有啦....當然是活愈久領愈久囉~~

至於未來育嬰假的爭取嘛~~~
其實我倒也不是那麼在意放不放假
只是我覺得這種福利還是留給需要用的媽媽們吧
如果萬一我需要的話 最多最多也只要半年就好了
太久沒工作沒去social 真的會在家無聊死
畢竟國家的資源和福利還是要留給有需要的人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