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 我們全家一直往醫院奔波來回
因為寶寶出生後第一次發燒

上週日回屏東時 寶寶還ok 
有點咳嗽不明顯 有點流鼻涕 精神還算好
直到晚上回台南後 婆婆抱著突然覺得他怎麼身體烘烘的 
那時己經晚上九點多 耳溫槍量38度
請老公趕快到藥局買小兒退燒藥  再讓他睡冰枕
整個晚上我們都不敢睡沈 每隔半小時就量一次體溫 
半夜2點多 退燒了  我們累到睡著
凌晨4點多自己驚醒  再次量 竟然燒到39度

我們和公婆趕忙送去醫院掛急診
醫師初步檢查斷定是扁桃腺發炎
醫師問說要不要住院  她說其實我們也可以自己顧
但公婆覺得還是住院照顧比較好 於是就辦住院手續

沒有單人房 只好跟別人擠一間三人的健保床
隔壁一對夫妻一直說話說不停 好像整間只有他們一樣 勉強挨了一整晚
還有啊 棉被不夠保暖 冷氣吹得我快冷死了

我第一次看到小孩子哭的那麼慘 真的是在住院
我看到護士為了要幫他打點滴 必須把手用固定板綁起來  我們很不忍心 可是也沒辦法
每個寶寶只要手手被綁一定哭天搶地
那天半夜 寶寶一直燒燒退退

隔天一大早 先打電話請假 讓老公顧
我趕忙回去準備住院要用的衣物 又飛車趕回來

為了照顧寶貝兒子 我們一家在這幾天醫院進進出
一方面是心疼過夜停車費
一方面是心疼小孩要受皮肉之苦
寶寶只要看到護士阿姨出現 就開始緊張起來

在醫院住了五天 
為了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從三人房換到二人房 二人房再換成一人房
想到在三人房的時候 要忍受隔壁那對夫妻對小孩的咆哮聲和拍痰聲 真的快瘋掉
為了要能換成一人房  公公還動用關係去講
只不過到最後沒有換成一人房 但也等同住在只有一人房的二人房了

住院期間 為了敵擋醫院那冷到不行的冷氣 我還從家裡搬了不少棉被

寶寶住院的隔天  我陣亡了 ~  重點是醫院幫我做快篩 顯示陽性!!
然後我還必須吃那個貴到不行的克流感 健保不給付1100 
寶寶住院的第三天 老公也陣亡了~
醫生還跟我們說 為以防萬一 寶寶最好做一下檢查 
檢查結果雖然是陰性 那個唯恐天下不亂的醫生竟然也叫他吃克流感 又花了1100

所幸 第四天早上開始就不發燒了 
這幾天我們為了怕針頭跑掉 限制他的手手活動
推他出去散步 範圍也只能在醫院裡 哪都不能去
這幾天都沒看到他的笑容 真的很心疼
當護士阿姨拿掉他的點滴 可以自由活動時 才看到他的笑容

現在平安回到家真好
希望不要再有這種事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