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院的時候 小兒科醫師問了他的發展狀況:會不會爬?   不會
喃喃自語的說可能發展遲緩哦~ 自作主張的幫我們預約了下次門診

9個月了還不會爬  一方面我心裡很希望他趕快學爬
也把玩具故意放遠一點讓他自己想去拿
他可以從坐變成趴姿 但趴著的時候腳卻不會往前移動

我也有聽說過有小朋友6個月就會爬
也聽說過有小朋友直接跳過爬的階段會走路 所以現在我還沒有那麼擔心

家裡每個小朋友都是坐螃蟹車會走路的 也沒有人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所以關於螃蟹車的事 最後我還是屈服了

出院後 買了二台螃蟹車 一台放家裡 一台放工廠
螃蟹車的使用說明書也有寫不能坐超過30分鐘
放家裡的時候還好 我看的到不至於坐太久
放工廠的時候我在上班

我又不可能成為全職媽媽  我只能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他們要讓寶寶坐多久我也沒辦法
有時候我想的太多只會讓自己痛苦和掙扎

我知道我兒子不喜歡爬 但是卻很喜歡站著
他現在已經可以扶著桌子和沙發站著幾秒
也喜歡當可愛的「水母」
有看過水母游泳的樣子嗎   讓他爸爸抱著飛高高 兩隻腳就像水母和小青蛙一樣踢踢踢著
他也超愛被爸比抱著飛高高 腳腳有力的踢踢踢

IMG_4202.jpg 

但是只要讓他坐著學趴 他就一副很痛苦的樣子
我也曾經狠心把他的玩具丟到邊邊 讓他試著努力拿
但他就只會坐著哭 趴著拿不到 手手無力的哭著

我知道這一切不能勉強 需要學習
也知道也許是家人太寵了  (沒辦法 也許是第一個孫子)  總是喜歡抱著

我在網路上一間彰化的工廠買了十片 每片長寬各90公分厚度達2公分的無毒地墊
讓他可以在工廠自由坐在地墊上玩 或爬

工廠雖然也有螃蟹車 助行
不過我也只能期待他不愛坐螃蟹車 自己去地墊上亂爬囉

關於其他發展呢
我相信他也一定很快就能學會說話
7.8個月就已經開始爸爸媽媽的叫 
現在有時候心情不爽 我還可以聽到他說:我不要~~~

也開始學會揮手說拜拜   叫他跟人bye-bye 他的小手手也會自己揮動幾下
看起來不像bye-bye 不過媽咪了解 心意到就好

害怕雨刷刷動的樣子
最近幾天陰雨綿綿 昨天坐在我公婆車上和大姐車上
看到雨刷攪動就嚇到哭出來 超級沒膽的小子!


喜歡聽故事書
睡覺前躁動不安的時候 我就開始唸巧虎故事書給他聽
我發現他都會很認真的靜下來聽耶 超捧場的
等到他不想聽的時候 就自己側向爸爸那邊抱爸爸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