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很佩服那些一個人在家帶小孩的媽咪
(沒錯,萍子我就是指妳!)

在月子中心時 寶寶是我一個人的
回到家後 寶寶突然變成大家的


因為我們家太多小孩子了 所以每個人都會照顧都輪流抱
雖然我落得輕鬆 但我還是戰戰競競
雖然有大姐照顧 但我是媽媽也不好丟給人家
所以每天早上六點下樓直到晚上十點才進房間

雖然我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但
因為是新手媽媽所以妳講的話沒人聽
因為是新手媽媽所以妳要學的還很多
因為是新手媽媽所以雖然妳在網路上看了很多資料也比不上有實戰經驗的家長
所以 我大部份照顧寶寶的知識都是從家人口中學來的
說真的一開始心理非常不適應 好像我做什麼都不對
拜託,別忘了!!!我可是媽媽耶 

直到現在才慢慢體會到有人輪流照顧我那難搞的baby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吐舌)
一直以為回到娘家 我一個人無法照顧
沒想到我那揮別三十年歲月好久沒帶過小孩的爸媽竟然可以把小孩搞定
我可以幸福的一覺到天明 
實在太佩服我親愛的爸媽了

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我爸在帶 我爸結婚前就帶過哥哥的小孩
就連我和我妹也是我爸帶到大
寶寶夜奶時 我爸就指揮我媽去泡奶 他負責不讓寶寶哭
三分鐘內泡好奶趕快送進寶寶口中餵食
餵完後寶寶就馬上入睡 迅速完成餵食動作
這三天的半夜我都沒聽過寶寶的哭聲
可見他們有多麼強啊

回屏東一個禮拜 看到我爸照顧小孩的方式
也提升了我不少戰力指數 回台南後應該可以見招拆招了
所以應該也可說是回屏東補血的吧

本來以為我會孤軍奮戰
結果這三天下來
我還可以第一天花五個小時去燙頭髮
第二天花三個小時回公所找同事敘舊
第三天花四個小時到sogo逛週年慶買東西
而我爸呢 因為第一次遇到這麼難搞的孩子
他這三天下來
早上不敢去運動  晚上不敢出門散步 幾乎全程照顧寶寶
老爸 我有你一個這麼棒的老爸真的是太幸運了

我要吃嘴嘴 呆住 吃飽拍嗝嗝 彥博屏東相片 0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