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後的第40天 
我們母子倆回家一禮拜當作渡假
星期一就由老公提著大大小小行李放在車上
有寶寶的汽座和餐搖椅.棉被組
有寶寶的吃飯傢私衣物包巾尿布
媽媽我的衣服也只有二袋而已
沒想到多了一個小小孩 行李竟然爆增到連我那台大車也快裝不下
連老公也不禁笑著直搖頭 

寶寶似乎很愛坐車 我每次帶他出門
他都可以在車上安安靜靜的睡覺
一小時的車程他完全都沒有半點哭鬧

中午時分到家 爸媽和小妹一看到baby就三個人圍著他一直說好可愛好可愛
那個外公也忙著抱baby
完全忘了我心愛的老公一個人默默的搬著行李
baby也剛好到了喝奶時間
所以大家還真有點手忙腳亂

今天是回家後的第三天凌晨
回到鄉下真的很不一樣 
老公在當天吃完中餐就回去工作了
我即將一個人獨自和baby奮鬥
雖然有外公外婆幫忙 
但外公外婆已經脫離帶小孩也快三十年了吧
退化到什麼程度很難想像
尤其是我媽 我媽根本產後就回去上班沒帶過我和我妹
更別提洗澡了 離開溫暖的婆家後 洗澡只剩我一人孤軍奮戰 
我的實戰經驗只有2次  而且都還是別人幫忙 說實在的是有點怕怕的勒

不過事實證明做媽媽的實在有潛力
想起昨天洗澡的過程
原本洗澡愛哭哭的baby 在媽咪我本人親手操刀洗澡後
有唉了幾聲意思一下 到後面就不哭也不吵 乖乖的讓我洗澡
看他手握拳頭很緊張的樣子 我也跟著緊張他稍有不適就給我大哭起來
平常他非得等到衣服都穿好才會停止哭泣
昨天洗澡後用浴巾包起來在床上擦身體時
不僅不哭了 竟然還有時間跟外公外婆笑 
可見我多麼有潛力啊 哈 不禁驕傲起來

在婆家的時候 
以為回娘家寶寶會不適應環境大哭大吵 想到外公外婆那麼久沒帶小孩 會不會整個秩序大亂
以為自己撐不到一個禮拜就要請老公來載我
可是事情終究很順利的啊 
寶寶住在家裡的第一天晚上有乖乖睡
跟在婆家時一樣 他都固定晚上十一點餵飽他後入睡 直到凌晨四點才會起床喝奶
寶寶的作息時間也慢慢比較規律了 我們每3.4個小時餵他一次
一次喝150ml  食量超好 出生後的第40天已經5100g了
4:00起床喝奶奶 睡到8.9點再喝奶奶 再繼續睡到11點多起床玩耍
大部份的時間 我都會拿音樂鴨鴨給他聽音樂 刺激他的肌肉動作和辨別視力聽力
他聽到音樂就會開心的手一直揮不停  不哭不鬧時真好
簡直就是一個母子和樂的畫面
下午洗澡過後會小睡一下到5點多起來喝奶
之後他就開始不睡要人家抱抱了

寶寶是個愛人抱愛哭哭的孩子
只要到晚上時間 就整個要人抱 一放到床上沒多久就會大哭
結果哭到現在疝氣 男寶寶嘛 總是比較多這種症頭
現在也只有等到大一點再抱去手術了
所以我們都盡量不讓他大哭 一哭就給他喝水或塞嘴嘴
在家裡的時候 好多人可以輪流抱抱所以都不嫌累
孩子給人抱真的很有安全感 一抱抱就不哭了
不過有時"灰"起來也是很累 怎麼抱都哭不停

記得上週有一天 他哭不停 連續大哭了半小時
所有人都哄不住 尿布也換奶也喝飽也帶去收驚 我差點以為他是不是疝氣脫腸要帶他去醫院
結果 是因為他想大便大不出來一直在哭
最後 我們只把他放在床上 讓他雙腳抬高底下墊著尿布 在旁邊幫他"嗯"幾聲便便就出來了
寶寶也哭的累了 便便後喝奶奶喝飽又繼續睡
我們心中一顆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當新手媽媽真的很容易緊張啊
回娘家住到現在 一切似乎沒我想像的那麼糟
應該可以住到一禮拜吧

話說回來
結婚後到現在也從沒跟老公分開那麼久過
第一天晚上 老公竟然還說回到家沒有人唸簡直像回到單身生活好輕鬆 XD
第二天晚上 老公說家裡變的好安靜好無聊 竟然一個人在家殺螞蟻
就像回到過去交往時一樣  只是身邊多了一個小不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