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就是寶寶
在家渡過的每一天 
相片紀錄著寶寶一天天成長

剛開始回家時 因為白天睡太多 晚上哭鬧不休
前一個禮拜每天日夜顛倒簡直快把我們大人搞瘋了
到目前為止 寶寶晚上只跟我們睡過1.2次
整夜待到天亮只有1次
他阿公阿嬤很有耐心的每天哄寶寶入睡
就算睡眠不足 早上還得早起去上班實在很辛苦哪~~~
白天時 只有我和大姐照顧 但大部份的時候都是我一個人..所以我實在很忙
每天清晨六點多就要起床下樓顧小朋友 到晚上才回房間 
電腦也幾乎只有晚上才開一下就要準備睡了
一個人照顧孩子實在挺累的 有時候甚至連上個廁所都沒時間
晚上時 大家都下班了 每個人輪流抱寶寶實在讓我輕鬆不少
寶寶特別愛挑晚上黑白"灰" 這才體會到人多的好處 
一個寶寶哭不停要哄那麼久  隔壁寶寶聽到也跟著哭
真難想像月子中心育嬰室只有4.5個人 卻要照顧2.30個寶寶怎麼照顧的好
還好提早回家 不然寶寶的眼睛再不清洗可能會影響到視力

媽媽就是媽媽 我說我不是很喜歡孩子 尤其把屎把尿
可是也許是因為責任  自己的孩子再怎麼吵鬧就是必須耐心的哄他直到入睡為止
這就是無條件的愛一個人 哪

這個月帶去打B肝二劑時 醫生說wry-neck有比較好了
我也盡量早晚挑出半小時時間讓寶寶玩音樂鴨鴨 利用聲音引誘他去轉動左邊的脖子
幾次下來幫助不少 相信再過不久就可完全復原

抱著寶寶時我心裡常想 這是我的孩子哪 
一個這麼可愛又健康的孩子 真是上天賜給我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