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一個月
每天都沈浸在抱小孩餵奶的生活中
在家裡很忙 不過也快變成黃臉婆

寶寶滿月了
最高興的人當然是阿公阿嬤
這天 我們分送了168盒的歐貝拉彌月蛋糕
二家的親家和親戚都來道賀送禮
除了五大箱的幫寶適M號 三箱好奇M號 一堆衣服 還有給寶寶的金飾和元寶
來慶祝滿月酒的長輩都直呼寶寶長的好"熟" 一點都不像才剛滿月的孩子
樓上也快被尿布給淹没了 應該要成立一個尿布置放區才對 南部的彌月禮還真是大碗又實在
長輩送給寶寶的金飾也跟著我的結婚金飾一起收藏著 一輩子只戴一次的祝福
收到最多的就是紅包啦 這裡又顯示出南部人的實在呀 加上婆婆送的大紅包加起來近七位數
送什麼都比不上現金最好 就當作是教育基金囉 婆婆還虧我:生小孩還能賺錢~

滿月酒是在家裡辦的 一共七桌
油飯和紅蛋也都是請師傅在家裡的停車場做好分裝和彌月蛋糕一起送
有送禮的朋友 應該也都收到了
 

每天白天處於沈睡狀態晚上精神特好的寶寶
在這天也特別合作 當天可說是表現良好啊~
不僅前一晚乖乖睡覺不哭鬧 在滿月這天還很配合的讓我們剃頭
婆婆請了剃頭師傅來家裡剃 

剃完後就準備洗澎澎啦
習俗上 剃頭後的澎澎要用二顆水煮蛋和一顆石頭放在洗澡盆中
象徵一切都很圓滿
寶寶的頭髮夠多 所以我也打算拿來做胎毛筆
剃下來的頭髮我打算做胎毛筆
因為髮量夠多 足夠做2支胎毛筆
胎毛筆還真的頗貴 2支要2000元
這幾天也已經拿給店家處理 預計三禮拜後送貨到府


一切打理好後 幫寶寶穿上媽咪買的帥帥衣服
帽子上還貼三塊長命富貴金箔 
因為寶寶太小了 所以我們沒有把所有的金飾都穿戴上去
光想到要拆掉手上的戒指 我就小心翼翼
深怕折騰寶寶太久

滿月酒結束後 下午就開始分送蛋糕啦
一天之內要把100多份的蛋糕送完得靠眾人的努力
娘家已拿了十幾盒   公婆朋友再加上員工送了九十幾盒出去
剩下的60幾盒則是送到府內和之前待的公所給同事分享
一整個忙到晚上 老公則是開車開到連綠燈也當成紅燈停下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