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框框(娘家)掉進另一個大框框(夫家)了
原本以為老爸管很多 可我是家裡大小姐沒人奈何得了我
不管我怎麼花錢 買什麼東西 家人都不會過問什麼

到了夫家
從每次去新光逛街到懷孕後買孕婦裝
只要婆婆看到手上的提袋 都會問又買了什麼
當然她是不會說買這個不好什麼之類的批評話
但是光每次問東問西 我就覺得隱私被小侵犯了

有些食物 是孕婦的禁忌
我覺得我最好不要吃
但婆婆每次都說:沒關係啦~吃多一點小孩才有營養
在她的眼裡認為 懷孕為了小孩 不管吃多少胖多少都無所謂
拜託 現代的孕婦已經不是為了小孩連身材都可以拿來犧牲的了
產檢時 醫生也特別交代不要吃甜的
居然每天晚上叫我嗑哈蜜瓜 
拜託 那種甜度特高的極品 我現在是絕對不沾口的

因為覺得自己火氣有點大 連喝水都沒辦法解渴
想吃點西瓜 西瓜是涼性的水果 家人就不會說什麼
可是有了上個月剛滿3個月出血的經驗
居然連燕窩都叫我不要吃 等生完再吃說燕窩太涼
不管是什麼報導 連中醫也都說燕窩對孕婦很好
花了二萬多塊我就是要在懷孕時吃的
居然說燕窩太涼 
還說老行家燕窩純度有問題 真正的燕窩不是那個顏色和口感
還不是自己跑去買那種小罐裝的冰糖燕窩 
比老行家的更湯更水 那個就純度沒問題嗎
對了,還有西洋蔘 一兩上萬元的西洋蔘
書上說孕婦最好不要吃太多人蔘
結果 婆婆卻一直叫我多吃點 這樣才有補
意思就是說 我買的不能吃 你們買的都可以吃!

還有還有 說擦妊娠霜沒用
會長妊娠紋還是會長
如果有擦還是長出來 至少我有努力過,長出來也就認了
可是總不能叫我不擦等它長出來吧

以後也不想多說什麼了 
雖然帳單也都是你們付的
可是連一個孕婦想吃什麼想擦什麼的自由
請你們不要再評論了 
雖然老人家說的話有道理 家裡也有二個媽媽
醫生都說 只要小孩有正常在大就好 吃多吃少不重要
可是卻一點用都沒用
每個都跟你說 為了小孩好要努力多吃點
可見 面對懷孕 每個人觀念還是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