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女生 從一個家到另一個家庭生活
需要多少的適應啊......

當我牽著小J的手進家門時 從爸媽反對到欣然接受
這中間過了約半年 每一次每一次小J接送到家的往返旅程中
都在接受爸媽默默的考驗與試探
到我們決定要結婚的第一年 爸爸堅持讓婚期延後一年
我明白這是要給我的試鍊 讓我明白愛情得來不易 同時也在試鍊他
他心中明白 卻從未有過任何怨言
這一年以來 我一直很珍惜每次讓小J與爸媽相處的機會
直到2008年中旬爸媽點頭放我高飛為止

一直到父母親點頭為止
這中間 有爭吵有冷戰 我一直埋怨父親為什麼總是要這樣

直到我披上白紗  踩破瓦片過火爐進了老公家門
耳邊還留著母親的千叮嚀萬囑咐
我才明白父母的愛有多深

公婆宛如新爸媽般的照顧
讓我減少不少突如其來新生活轉變的壓力
可是 生活上在很多小細節 畢竟還是有很多與原來的家不同的地方
以前從來不曾這麼覺得 還會覺得父母很討厭很囉嗦
現在覺得受父母的影響還是真的很深啊

像是水果不再是媽咪幫我們一小碗一小碗按各人所需份量裝好
而是變成一大盤一大盤 你愛吃多少就吃多少 因為家裡人太多
剛開始我真的想不起來一天到底吃進多少水果 營養有沒有均衡
在家我從不吃宵夜的
到了新家 想吃宵夜就吃宵夜 老公甚至到夜裡常喊肚子餓
於是剛住進來的時候我胖了2公斤
再不知節制早晚有一天變成大豬母
在家裡從來不需要鎖門也不用鑰匙  唯一的鑰匙只有汽車鑰匙
住進新家開始 我的包包至少多了三把鑰匙以上
房門鑰匙 大門鑰匙 玻璃門鑰匙 車鑰匙 還有每人配備的車庫遙控鎖  ~~我變成鑰匙媳婦了

在家裡 一人一台電視 遙控器隨你按到爽 都不會有人跟你搶
住進新家  幾乎每天晚上都在跟小孩子搶遙控器
雖然要跟人家搶電視 但我自己也討厭在房間內安裝電視 因為會打擾睡眠安靜
還有好多好多....不一樣

唯一的相同點依然是:不用煮菜   這點真的讓我很感謝婆婆的睿智決定
所以這個星期天 我煮了到這裡以來的第一餐:炒麵
大家很捧場的也把它吃光光 看在眼裡真的太感謝了

另一個相同點是:逢家人生日必買蛋糕的習慣一直沒變
所以我也過了第一個在新家的生日

人家都說 嫁進一個大家庭 需要很多時間去適應和了解
的確沒錯啊.... 不管再怎樣好的家人總是和原生家庭不同吧

自從懷孕後 常常在夜裡因為想家紅著眼眶 不自覺的掉下眼淚 
很想依偎在媽媽的身邊 再一次當她的女兒
想著當爸爸媽媽的是怎樣期待自己孩子成長呢
我好想知道媽媽對還是孩子的我時 有什麼想法 讓我變成現在的我
我可不可以copy她的觀念 來教育我的孩子

媽咪呀 當我面對著妳時 有說不出來的想念 有還是女兒的嬌縱
可是 在我離去後 卻又有揮之不去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