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輩的曾經說過一句話
4個月以前不好帶 4個月以後會很好帶 反之亦然...
這句話我可是有漸入佳境之感觸頗深哪!!

由第一個月的日夜顛倒到現在輕輕鬆鬆 這時間還真是漫長呀 
回想起當時我還在坐月子中,先由公婆晚上帶,婆婆對小孩比較有耐心
公公則是掉了好幾公斤 ,早上起床就是黑輪一對,baby晚上不睡覺哭哭鬧鬧,我們很是頭大
我和老公還要晚上帶他開著車到處晃

尤其是三個月以後 晚上睡覺只要我抱起來就停止不哭
別人都沒用  只有媽媽我有用 還真是超有成就感滴~
抱一下放到床上就入睡  頂多玩個半小時你丟我撿奶嘴遊戲就解決了

現在 只要到晚上七點多
他開始喊叫 身體扭個不停時我就知道他想睡了
我就抱著他回房間 原本還想跟三個月時一樣抱他入睡
沒想到他眼睛睜得大大的看我不睡
不睡覺是嗎 那乾脆放在床上塞嘴嘴給他
他就開始自己講話講到睡著
媽媽我也不用練臂力 只要陪著他到睡著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了
超爽的!!

另外,我發現他脾氣還蠻好的
給他戴手套就戴手套不會掙脫.穿衣服就穿衣服沒二句話.幫他翻身.感冒餵藥到副食品
他都毫無反抗之意,隨便我們搞


可以說是苦盡甘來呀 ^_^

現在只有太早睡是一個缺點
這麼大的寶寶了半夜還會起床 這倒是不能不正視的問題
人家別的寶寶是晚上11.12點餵完奶可以撐5.6個小時到明天早上再起床
我們寶寶的胃容量也是可以撐很久啦 
但是你要他從晚上7.8點撐到早上6點將近11個小時實在不太可能
而且他爸媽我們也習慣10點多就入睡
實在沒辦法跟他搞到11.12點
所以我們只好辛苦一點半夜起床泡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