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呼~2個月又23日
來寫寫寶寶的近況吧

拜床母:
上週某一天下班後回家的路上
老公跟我說婆婆叫我回去準備拜床母
說阿桑已經準備好一大碗飯和麻油雞給我們 然後那碗飯要給媽媽吃掉才有用
這時,我居然問了一句很蠢的話:弟弟都睡不同的床,有時睡樓下有時樓上有時客廳,要拜哪個床?
老公竟然回答:那妳就每個地方都拜呀,每個地方都一碗飯,然後堆成山的那一大碗飯妳要負責吃掉哦!!


那一碗飯妳要負責吃掉哦!!那一碗飯妳要負責吃掉哦!!那一碗飯妳要負責吃掉哦!!


這句話嚇得我花容失色
什麼?! 我平常都吃不到一碗飯的人,居然叫我把那碗飯吞掉=.=
我這輩子還從來沒吃過這麼多飯耶 好吧,為了小孩壯烈犧牲也值得(握拳)
正當我還在做心理準備時......
老公又說了一句:拜那麼多幹嘛,就在我們房間拜就好啦!妳要吃幾碗飯?(原來我被騙了,泣)
回到家後,婆婆果真叫我拿香回房間拜
而且據說拜床母的習俗一定要媽媽本人對著床拜才有用,然後我就照唸了一堆balabala
拜完後還要在房間燒紙錢
我就跟老公二個人在房間裡一張一張的把紙錢對摺丟進火裡燒
在房間燒還有技巧,對~你看的沒錯,燒紙錢還有技巧....
不能一次丟太多張 會整個煙霧瀰漫
一次只能丟個一二張 光是這一小疊的紙錢就花了我們快十幾分鐘才燒完
可是還是搞得房間全都是煙 又創下我這輩子史上第一次紀錄,而且這個煙味還持續好幾天揮之不散...
萬一發生什麼火災事件,記者如果訪問我,發現原因竟然是因為拜床母而起  那就真的很好笑囉....


不過,到底有沒有效啊?我想這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我很討厭房裡都是煙灰味,不過直到現在為止,寶寶每天都有乖乖睡,要睡以前也不會哭的抓狂了
最重要的是,也不用再讓我和他爸二個人跟瘋子一樣晚上開車到處晃了

對了,那一碗堆成山的飯哪裡去了呢?我記得好像都沒吃到也沒在樓下餐桌上發現,該不會被老鼠偷吃了吧!

問了一下我老公,他神情自若的指著他的肚子說:那碗飯在這裡呀
我緊張的說:那碗飯不是要給媽媽吃的嗎?
我老公:哦~那我隨便講的啦
XD~我又被騙了 我發現結婚以後我老公講話有愈來愈機車的趨勢!!!!

夜裡:
因為我們習慣早睡,所以晚上最慢8點會讓他喝完一餐,大部份半夜2點半會起床喝一次奶
有時甚至可以撐到凌晨4點半才喝奶 ,如果每天夜裡都只喝一次的話,這樣夜裡我們就比較好眠了

活動力:
一直以來都很大,今天早上還學會一項特技,會用屁屁的力量把2隻小腿提起身體整個往上屈喲!是有沒有睡這麼飽呀
洗澡的時候還會自己踢水,整個腳超有力,已經開始學會享受做SPA的感覺嚕~
愛踢被,照顧弟弟的空閒時,有時會下樓去做一下家事,結果他常常過了十幾分鐘後就醒來在那邊唉唉叫
上樓才發現他最愛的Kaloo被被早就不知道踢去哪裡了orz

喝奶量:
90~150c.c 愛睏的時候常常只喝個60c.c意思一下就睡了
偶爾可以喝到180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