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也沒想到今年父親節會遇到這麼五十年來一次的八八水災
整個台南縣淪為水鄉澤國
還好目前雨停了 才有心情來寫文章
而我也創下一直出不了門的記錄

我們家附近那條河道寬約一百公尺長的鹽水溪幾乎快滿出來
所幸因為有溪水的快速沖刷 家裡附近倒是沒有淹水
我在家裡連續被關了二天都不能出門
老公和公婆還趕忙跑去廠房看淹水狀況
經過一個晚上的狂風驟雨 水勢從腳踝淹到小腿
連忙要老公帶著相機先去拍照
我也很想去幫忙
可是挺著8個多月的身孕 大家都不讓我出門

原本父親節當晚全家要去吃大餐的
所以家裡沒備菜 冰箱也快空了
每天來煮飯的阿桑竟然也自行放颱風假 =.=
廠房還需要清理臨時改成隔天用餐
晚餐也叫外食 因為飯快不夠竟然只剩我要的數量
這中間因為家裡一直不斷有人在吃東西
所以糧食消耗的速度更快...
早上起床煮稀飯炒個玉米蛋叫老公去超市買些罐頭來配
喔喔 第一次在家親自煮稀飯 不過倒也蠻成功就是
中午煮些水餃墊墊胃 晚餐隨便吃
隔天中午 家裡還是沒人有空去買菜買水果
雖然對於別人還好 可是家裡沒有蔬菜水果真是要我的命~~ 
可是我還是照常吃我的燕窩 喝自己弄的蜂蜜百香果汁
等雨勢稍緩(還是仍然下雨) 我迫不及待就想衝出去市場買菜
家人都說沒關係啦 先隨便吃吃就好 說我出去太危險還是不讓我出門
老公和公婆都跑去廠房了 家裡只剩心頭慌亂的我
一方面路途危險 本來走平面道路可以到工廠現在卻都要改走高速公路
老公手機又不通 工廠電話和傳真也不通 真是急死我也~~

等了一個多小時 他們回來後決定中午還是去餐廳吃
當我吃到魚翅湯.明蝦的第一口時 
餐廳副理還跟我們說有員工坐橡皮筏回家 
心裡想到還有許多人還處在水深火熱中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我知道這句話可能會有人覺得我很欠揍)
飽足一頓離開餐廳 當所有人都累到回家睡大覺時
我還是硬拉著老公陪我去買菜(嗯,家裡不能沒有吃的,這是做媳婦的責任)

市場車水馬龍 人還是好多啊
可是因為颱風的關係 葉菜類變少也變貴了
兩把菠菜竟然要價165元  你去用搶的好了!
一把蔥65元...以前都用送的耶!
可是貴也沒貴幾天吧 再貴還是都給它搶來了
還買了幾天的魚.肉和水果份量 塞滿了冰箱
算是暫時解決了家裡的"糧荒"


看到新聞一直持續報導災情
上班沿路上也都不斷有積水未退
車子寸步難行  害我一度想打消上班念頭
於是繞了路才又順利上國道
麻豆路段的高速公路一度淹沒
今早上班水勢是退了 但是旁邊的農田稻作全都是一片汪洋
路肩和安全島還可以看到成群的鴨子走來走去
還不小心看到鴨子被輾過的屍體 真是太恐怖了!!
老公還一直說  這些地方不知淹的多慘呢

本來如果 一切 正常 順利 我~
也要去府裡災變中心輪值
不過~~~體貼部屬的主管老早就叫我別出門了
而事實上後來也證明沒去是對的 實在是太危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