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回娘家 和老公 爹地 小妹逛sogo(夏天只有百貨公司可以去)
正好在舉辦嬰幼品特賣會
我們隨意逛了一會 
有位小姐直盯著我們招手

原來是賣幼童書籍的小姐
本來我想裝做沒看到她
可老公還不小心的回了她:你在叫我嗎 
沒想到~接下來免不了推銷囉

那裡的小姐先是一陣稱讚說沒看過這麼漂亮的孕婦
又說背影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孕婦 
還一直問衣服是哪裡買的 怎麼這麼可愛
我只是笑笑的說了謝謝 因為太常聽到這樣的讚美 
所以心裡當是生意人的推銷策略

小姐先問了問我有沒有做胎教
小孩生下來打算給誰帶
又說我在上班 小孩會跟著保姆(大姐)看電視(例如:娘家)
說大人應該少讓幼童看電視
又拿了巧虎的套書和他們家的書來比較一番
巧虎的書幾乎都是放光碟片給小朋友看 適合懶惰家長
事實上很多家長都訂巧連智 幾乎已經是流行了
他們的書裡還有兔子毛可以摸 培養小朋友的認識度
還拿了一堆其他人的訂單說 某醫院院長夫人也有訂 某老師也有訂
還說寶寶在娘胎時就要念故事書給他聽
還拿了最近的外國新聞說有個嬰兒出生就會叫爸爸媽媽是歸功於胎教
某某人在懷孕時就念古典詩歌給小孩聽,小孩九歲就考上大學 等等

其實她說的我都贊成
零歲教育對寶寶大腦皮質的發展重要性也有很多研究了
我也堅決反對讓寶寶看電視 太早接受這些聲光刺激是有礙小孩發展的
雖然給大姑帶好像不太可能....但自己帶的時候一定要堅持 反正我也不是很愛看電視
我可不想教出一個回到家就馬上開電視的小孩
雖然要上班沒辦法自己帶小孩
但孩子在身邊的時候我寧願親自念故事書給他聽
他想探索這個世界的時候 我會自己告訴他

我一直很認同小孩會模仿大人這件事
這在我家得到很大的感受
妳想要小孩做什麼事 首先,妳就必須自己這樣做
才能讓孩子有興趣
而不是家長明明在看電視卻一直叫小孩上樓念書
如果他想學鋼琴我會全程陪同 而不是放任他自己練琴
因為他聽媽媽彈過的曲子已經夠多了

可是關於在娘胎裡就要急著花大把錢訂那些一系列的書籍
我倒是持懷疑態度 
就連我自己也都不一定有這樣的耐性
也見多了買一堆書 回家後往往束之高閣的家長
所以 我想我還是等孩子出生後 再看他的個性選擇適合他的教育方式比較實際
至於在娘胎裡就學東西 和一般的孩子2.3歲後再學東西
我想將來的成就應該也差不到哪裡去吧
現在開始有在想2.3歲後要把寶寶送去托嬰中心
雖然不見得學到什麼 但總比在家裡和保姆看電視好

老公倒是認為因為baby是男生
他比較想讓他自己動手去組合弄東西 培養空間邏輯能力
學東西也要看能力和天生的敏感度
我們兩人的見解倒很一致 
不需要跟隨潮流花大錢學一些沒效率的才藝 
那是cost而不是investment

所以任憑小姐怎麼說  我也認為她說的有道理
但是我們還是覺得孩子的教育不急 一切等出生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