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下班開車開到一半
突然覺得肚臍附近好痛  
一路上忍著肚子痛開回家

因為之前產檢的時間實在等太久了
所以我早在一個月前就掛好號~8號 
一來這樣我和老公都可以早早回家休息
二來我也不用坐在那裡枯等
我們在櫃台報到時 旁邊還有一個26號的媽媽問護士
我們今天早點來可不可以早一點看?
當然不行呀  不然我之前等這麼久是等假的

量完身高體重血壓驗尿等例行工作
這次要做妊娠糖尿篩檢 還喝了50g糖水 
又填了一張B肝篩檢表
護士馬上安排我到樓上待產室做胎兒監視器測量宮縮情況
這是我第二次綁上監視器了
奇妙的是上次15W時測量紙上只有一條線 這次竟然有兩條線耶
原來一個是心跳 一個是宮縮頻率
護士在我肚臍附近綁上一顆圓圓的探頭
馬上可以聽到很快的胎心音

過了不久 隔壁床也來一個媽媽做胎兒監視器
於是兩台胎兒監視器也分別傳出兩種不同節奏的心跳聲
心跳聲此起彼落
老公還笑說,第一次覺得心跳聲這麼吵~

寶寶很頑皮 不時用手腳在我肚臍周圍彈跳
於是 肚皮就會晃動 肚皮晃動時探頭就會出現很大雜訊聲
感覺就是有人在動它就對了
結束了半小時的檢測 證明沒有宮縮

樓下剛好是7號  前面又插了幾個遲到的媽媽後
終於輪到我們進入診間
醫生照超音波後 發現寶寶的頭一直在頂肚子
一顆大大的頭出現在畫面上
整個身體呈現出奇怪的瑜珈動作
頭在上 腳也像瑜珈姿勢一樣往頭上彎 根本就是軟骨功嘛
肚臍又是身體最薄的地方 難怪會痛
寶寶已經達到1037g

很滿意他的體重
表示這個月我控制的還不錯 只胖了1kg
醫生看看羊水量 也說,妳有在控制吼~~ 
對呀! 不控制不行啊  萬一我妊娠糖尿沒過不就剉著等喝4次100g難喝的糖水
我這次可是為了期中考而做準備的耶!!!

因為寶寶的胎位太難拍了  那種姿勢是跟誰學的呀
老媽我可沒教你這種怪動作
醫生看了看 我們也想不到要問什麼問題 就出來了
這次醫生沒給我照片  殘念~
寶寶,你實在很不配合唷!!

 結束產檢  號碼才跳到12號 這時已是晚上9點了
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之前我都是10點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nvewen 的頭像
    envewen

    envewen's BLOG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