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下週(21w)才會到產檢時間
這次那麼快又走進診間 
其實也是百般的不願..
因為

......

我又出血了 ~~唉 怎麼這麼多狀況呢
總不能在我想要旅遊的前夕出這大烏龍吧

剛好星期五晚上是楊醫師的看診時間
照例做了超音波檢查
寶寶在裡面還是活蹦亂跳的一直動
連4D影像也都一直晃
量了一下頭圍和股骨長  寶寶現在有573g了
其實每次去照都比預定的週數還重了一些
代表他吸收的好 也沒什麼胖到媽媽  這點是超安慰的

還好出血情況也不嚴重 寶寶也沒什麼問題 照例拿了藥回家囉
如果去給方醫師看 他一定又叫我躺一個禮拜 那可真是個惡夢

我發現很多婦產科醫師只要在意寶寶是不是安好
至於,媽媽出現的小毛病只要沒什大影響就好了

在家躺了一兩天  情況好些後
首度認真考慮坐月子問題  在家做月子和月子中心的比較
於是昨天兩人首度走進參觀詠馨附設的月子中心(聖帝諾產後護理之家)

不可否認啦  環境真的很舒適
守衛管制也很嚴謹 小姐也都很貼心服務
房型有三種 重點是 它的床還是號稱荷蘭進口一張要價50萬的床組
也有全天候的熱水供應給寶寶擦屁屁
連月子餐也是客製化的 每個媽媽都不一樣
每週也都有小兒科醫師和中醫師來診斷
寶寶也可以視自己的需求由護理人員推上來照顧累了也有專人推回去 
會教導餵母奶和嬰兒按摩
免費送一次SPA按摩 也有專屬洗頭設備
跟外面坊間的月子中心比是好太多了
可是缺點是 私人衣物要自己洗 他們只提供洗院內衣物

走進育嬰室 剛好是寶寶洗澡時間
所以百葉窗是拉上的不給看
但聽到寶寶們宏亮的哭聲 我心裡真的一陣感動....
這就是所謂生命的喜悅啊~
我想 等到我生產的那一天 
見到寶寶的第一眼 我應該也會感動的哭出來吧!!!
不過實際狀況也很有可能是 痛到哭出來和感動到哭出來已經分不清楚了

不過要價不便宜 連最便宜的房型也要
21天/127500   30天/168900 真的是超級貴的 
如果是VIP房 30天就要價240000  好恐怖~~

不過 就算是五星級的價錢 在生意人的眼中如果沒有市場還是做不下去
所以我們也不急著馬上下訂 還是要跟長輩商量一下才行
可是想一想 要讓我每天關在裡面從白天到晚上一個人
我一定會超級無聊死吧 
尤其一般自然產的產婦三四天就可以下床了
一整個月我是要怎麼度過啦
有很多人說 才不會,你一定很累 
每天忙著餵奶和休息都來不及怎麼會無聊
錯!就是每天都重複一樣的事情我才會厭倦啊~

在家坐月子 有月子大隊來處理 
但因為沒經驗也不知道會碰上哪些麻煩
煮月子餐的保姆會不會帶小孩 重點是沒人教我餵母奶和嬰兒按摩
一整個手忙腳亂我是要怎麼辦啊

一切再說了,想到就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