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下午 
一起徒步在市區的人行道
雖然我們被一陣吹起的狂風拖慢了行走的速度
但是彼此還在討論著剛剛的劇情... 

電影一開場 
就是快20分鐘的武打戲
整部對白有很多爆笑點
 諸葛亮(金城武)出場 
跟周瑜(梁朝偉)的對話:我需要冷靜一下.. 
另一個也說,我也需要冷靜一下! 

諸葛亮去找孫權(張震) 說:這麼多年了,你的寶劍也該出鞘了吧(這樣會讓人想歪耶)

梁朝偉受傷,小喬林志玲幫他包紮
明明就是個胸前面積不大的小傷口
硬是給包成一個木乃伊
梁朝偉說:你快把我包成肉粽了(我也覺得很像...) 

練兵的時候,聽到小孩吹蕭,周瑜問諸葛亮,你懂音律?
諸葛亮回:略懂

志玲姐姐幫難產的馬兒接生,周瑜也沒辦法之際,
諸葛亮開始著手接生,周瑜還問他:你也懂這個?諸葛亮又回:略懂

在赤壁的先行一役成功後,慶功宴上周瑜奏了一首席間問孔明:你也懂撫琴嗎?
諸葛亮又回:略懂(看到這害我狂笑,一直略懂略懂是怎樣....) 

小馬出生後,要周瑜取名,
周瑜說:應該取個代表荊楚的名字
志玲姐姐用嗲嗲音說,那要取什麼呢?
周瑜:就叫萌萌吧(萌萌跟荊楚有啥關係?) 

雖然整部片沒有冷場 志玲姐姐出場也只有幾分鐘
但最讓我吐血的竟然是結局!!!!
字幕打上:欲知赤壁之戰,靜待下回分解
然後就沒了..... 
瞬間電影院燈光全開 大家開始起身離開

哇勒~~~~ 整部片是耍我吧
竟然沒有結局!!!!!!簡直是.....一整個無言 

由於中午吃的少 看完電影肚子正餓的倆人
就跑去成大附近吃「府城滷味」雖然有點小貴 但還蠻值得的
滷汁很夠味很好吃 裝盤又很有份量
可能因為肚子餓頓時覺得好吃的關係吧 
老闆娘還很會做生意的問我們要不要點其他飲料
看了牆上:紅茶.綠茶....還有情人茶 

我問:情人茶是什麼味道? 
老闆娘居然很「天兵」一臉媚笑的說:情人茶就是喝了會讓你有如情人般甜蜜蜜的感覺呀~~~~ 
(哇勒~你可好,現在店裡生意正忙你還有心情說笑) 
沒,沒,沒...「我是說裡面有什麼成分啦!!」 
..........................................................





「喔喔~就綠茶加檸檬加蜂蜜啦」 

看來今天令我震驚的不僅是赤壁的結局       還有滷味老闆娘的妙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