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腺炎~是我的剋星

記得以前在考上公務員的前半年
患了扁桃腺炎 就是那種喉嚨有一種東東怪怪吞不下去的感覺
時不時一直發燒 去附近的老醫生診所打各種不同的抗生素
結果抗生素可能打太多
老醫生覺得沒用叫我轉到高醫
爸媽開始帶我去問事的地方拜拜 各種招數都出來了...
拜拜完後的幾天 不知是心理因素作崇還是真有神力
那個難纏的扁桃腺炎真的好了

不知是抗生素打太多的緣故還是怎麼回事
瘦弱如我好像身體壯的跟牛似的
這二年來 印象中似乎不曾感冒過
就在上個禮拜 開始有感冒跡象=>喉嚨痛.流鼻水
看了醫生沒想到變本加厲=>發燒
才燒到37度 本人就開始渾身無力
才37度 連醫生都不屑開退燒藥給我
只有一直喝舒跑退燒
結果卻一直反覆發燒退燒

小J看到我感冒發燒
卻只有摸了摸我的手
感冒手不發冷 火熱的跟什麼一樣
只說:妳這根本是火氣太大嘛~
也不帶我去看耳鼻喉科 卻帶我去看外科診所
他說耳鼻喉科不會打針沒效
外科老醫生一看就知道是扁桃腺炎
馬上二支靜脈針和肌肉針注射
又帶我去買椰子水
果然椰子水喝下去 整個感覺舒服多了
於是後來的幾天搭配著醫生開的消炎藥和椰子水

在第三天消炎藥快吃完的同時
好像也差不多好了
簡直是太神奇了
之後就只吃中藥慢慢調身體囉

所以像我以前那樣狂用抗生素是錯誤的
感冒還是要用對方法
我承認火氣真的很大
在冷氣房吹了一整天手還是熱呼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