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天 當我開著車準備下班回家時
腦子裡想起了同學要貸款買房子的事
想起了一個朋友準備進廠當作業員..
這些人 以前都是常常出門遊玩類型的
出社會的時間愈久 愈顯得貧富差距愈大了
我想像著一種最好的理想情形 領到薪水後原封不動的存進戶頭等著收利息
可是我發現 更多年青人的收入往往有一部份要用來繳貸款
除去非得在外買房子置產不可的情形之外
我想不出來有什麼理由非得買房子住在外面不可
難道要為了付貸款讓自己喘不過氣嗎
工作二三年就可以買個小公寓
對我的定義而言,那是要非常非常的勤儉節省才可以
能不貸就不要貸款
能住家裡用家裡就用 在這個年代一定要讓自己的身邊存夠一些本才可以
聽到一個朋友喜歡買名牌衣.包包.連牛仔褲都是上萬元的
他的薪水很多嗎? 不盡然
我自認為自己很節省了,但每個月的存款也往往不能達到理想標準
那麼,那些靠死薪水過活的人
怎麼還有閒暇餘力來買房子.車子還有名牌呢

另一個有錢的朋友常常跟我說
很多事往往不能看表面
現在的好也不代表未來的好
就像他家有錢,但他家從來也很低調
連親戚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有多少錢
從表面看來,真的不能代表什麼
我常常在路上看到那些背名牌包的人
我在想,經濟真的有這麼好嗎??
這些人一個月是賺多少錢 敢花的起買個LV.GUCCI..
存款存個5.6000萬可以買一台賓士
存個1000萬也可以買
有些人常常一年到頭出國玩 至少都要花上數萬元
套一句老一輩的話:這些人真的很敢
看人家現在的好 不代表他以後的好
十年以後 二十年以後這些人會更好或不好 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