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提到的得祥堂月子餐
在我出院的第3天 就被我退訂了

原因是 乍聽之下外送月子餐對家裡沒人煮的產婦而言真的是個利多又方便的坐月子方式
但針對我們家很會幫女兒媳婦坐月子的婆婆卻不這麼認為

他們早在幾個月前就請人浸了一大缸藥酒要燩補湯給我喝 要價數萬元
還有和婆婆要好的鄰居 她家媳婦和我相差一個月生產
所以也請人用了十幾萬的藥材浸補藥酒 雖然她媳婦要去月子中心
但台南人的想法是 不管是月子餐還是月子中心也好
總不比得上自家準備的 ”補湯”來的有用

由於月子餐是三餐熱騰騰直送 除了住院三天真的比較方便外
以我家吃補的習慣和等級來說就還好..
所以月子餐送來的同時 只有在晚餐那一頓會給婆婆看到
每每婆婆檢閱它的菜色和內容 只有一句話~就是嫌的不得了
可是當初會訂餐 只是想說家裡的坐月子每天都是一成不變
月子餐應該會比較多變化吧!!

雖然是菜色有不同 但都看起來不怎麼樣
後來想想 月子餐一個月的價錢怎麼和家裡準備的食材相比呢
為了耳根清靜  而且他的早餐還要8點半才能送到
因此決定退訂啦

之後 每天早上煮飯阿姨八點就來準備三餐
早上都固定是腰子麵線 有時是鮢過魚片粥灑上一點芹菜丁
據我所知 腰子麵線都會加杜仲湯和其他有的沒的 說是不會腰痠
煮飯阿姨煮完後 會幫我處理一些我自己還不能做的家事 如洗衣曬衣服
掃地拖地更不用說啦
至於小baby則是大姐會回來幫我照顧和洗澡

每天上午會去菜市場買菜準備當天中午的餐 中午是2-3菜一湯 有魚有肉有菜
阿公和大姐跟著我一起吃補 身體倒也跟著勇健不少
為了衝奶量 湯湯水水我一定都喝完 
喝的是當日煮的黑豆水 每天炒過再煮當水喝 不夠再請她幫忙煮
可能我天生是不易有奶的体質 怎麼補也是徒然
母奶一事因為有前車之鑑 也就隨緣了

下午3點 我還在午睡時阿姨會準備點心給我
大部份是當天的補湯 (不是婆婆的那一甕就是鄰居的藥酒)再加上不同的肉或螃蟹
這個時節坐月子最好了 因為紅蟳正是當季時令佳餚
因為太多人送紅蟳 再加上我其實不喜吃蟹膏 所以大部份我只吃蟹鉗的肉再加上一點點膏
前前後後應該也有十幾隻吧
現在出月子以後 我大概也有好一陣子不會再想吃螃蟹了

晚餐是最豐盛的 因為全家人都會回來吃飯 阿姨也會煮最多菜 
有些水果不能吃 所以我只吃蘋果和葡萄 連芭樂也不吃
(聽說月子吃硬的東西 不知是牙齒還是胃會不好?!)

假日婆婆有時會放阿姨假 親自煮給我吃
婆婆自己煮的可高檔了 不是龍蝦粥 就是鮑魚海蔘干貝大雜燴加補湯

這麼多料理 吃得老公會說 他醉了~~
猜猜米酒一共用了多少瓶 因每次去超市都是一箱一箱搬
因為沒有清楚算 聽說是36-40瓶之間 
我呢 則是因為不知不覺酒喝太多 現在喝酒好像沒感覺呢
老公聞到酒味會說酒氣好重 我則說:有嗎?我怎麼沒聞到

上禮拜和老公一起喝白酒慶祝 老公三杯就醉 我好像一點感覺也沒有耶....
真不知這是坐月子後不小心練成的功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