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人的食物.紅蘿蔔吻仔魚粥伺候
寶寶和大人一樣,比起無味的白粥,他更愛有味道微鹹的吻仔魚
將少許紅蘿蔔切成小碎片,加入一小撮吻仔魚一起丟進電鍋
沒看錯,是吻仔魚來著,吻仔魚吃完,塞塞檢查合格正常,被列為可食用對象

一碗粥要煨個幾次,香噴噴的吻仔魚粥就誕生了,這鍋粥可以分早午餵食二次
吃粥的能力已經很好了,阿桑說她下午餵食時只要說:ㄤ! 
東西塞到嘴邊就自動張開嘴,非常的好餵
有時候他還會學阿桑:ㄤ一下 學習能力超強
但我餵的時候還是手忙腳亂,用手去撥飯把整隻手弄的粘TT
其他時間還是喝奶居多,對寶寶而言,主食還是牛奶嘛!
不想喝奶時,給他吃粥,下一餐肯定會非常想念ㄋㄟ ㄋㄟ的味道,喝奶的效果更好!

 對於半年前收起母奶的心情,現在已經不覺得壓力那麼大了
這個社會很奇怪,要剛生下小孩的媽媽餵奶然後努力推硬塊
但是如何讓奶量變多?對不起,這個問題妳要自己想辦法
調適好自己沒辦法一直餵母奶的心情,想著反正我們也都不是喝母奶長大的,還不是身體壯壯
與其喝母奶,結果小孩子拒食來自大人世界的食物,還要成天擔心營養問題
至少這點我還不用煩惱

但是出生到現在,每隔一二個月就會感冒一次,也讓我多少次懷疑是不是沒餵母奶所以抵抗力差的關係
寶寶也很容易咳嗽,所以當初懷孕時吃燕窩讓寶寶顧氣管的理論也不攻自破,但是寶寶皮膚還算白
但是是男生,皮膚白不白應該也沒差吧,如果有下一胎,我應該不會買燕窩了
再說某天我去中藥房買澎大海時因漲價市面缺貨,聽到有廠商拿中藥用的澎大海來混充燕窩的事情
燕窩純不純,真的要多比較才知道!

睡覺&隨時自己拿奶嘴安撫自己
奶嘴和奶嘴鍊這二兄弟還真是寶寶的好朋友兼玩具,五個月時我們教了幾次怎麼自己把奶嘴塞到嘴巴裡
這個月開始,技術已經愈來愈精進純熟,奶嘴掉到他拿不到的地方,他會自己發出不情願的聲音吸引我們注意然後幫他撿起來
現在已經可以在睡眠狀態中自己拿奶嘴自己塞進嘴巴裡,非常的精準,不用勞煩我們
有一次晚上我摸黑進房間,剛好聽到他睡覺到一半搖頭晃腦的在找奶嘴,我趕忙上前去侍候準備把奶嘴塞到這位寶寶大人的嘴時,竟然發現他己經自己塞進去了,這個情形我就遇到二次呢
當然偶爾還是會塞錯方向

 

〔父子都有奇怪的癖好〕

想睡時塞上奶嘴立刻翻白眼==>這點有像到他老爸?

看到光會打噴嚏==>有像到他老爸?

被抱飛時會咯咯笑==>也有像到他老爸? 坐海盜船會肚子癢

親情之間,體內都存在著一股血緣相連不可思議的相像度
沒有人能預料這孩子會在某個地方和你有如此的相似,所以我覺得囝仔真的不能偷生
那種相像的程度會神奇到讓你不可思議!

五分鐘入睡,寺廟遶境放鞭炮也照睡不誤
-有監視器好安心
在露天和美國賣家買了一台美國知名的Levana監視器,得過三項大獎,號稱監視範圍可達1-3樓
實際放在我家只有1樓半的範圍而已,據賣家表示,她在美國用在baby身上真的可以,可能因為美國房子都是木質的關係吧,當我們要去樓下做點事時,監視器只能放在樓梯中間。
不過大部份的時候我們二個都待在隔壁房,在隔壁房距離當然不是什麼問題
重點是,那天寺廟遶境到深夜十點,炮聲隆隆不絕,我相信如果是我一定會被吵到起來罵三字經,但是透過監視器,我只看到他連動也不動的一直睡睡睡,中間只有被吵到一下,手晃動不停而已,大部份的時候就是怎麼吵怎麼睡,非常的nice~
看著監視器入睡的寶寶,心裡有一種安心,說不上來的感覺
家裡有小孩爸爸媽媽真的要買一台才對!

 會趴著抓取物品,喜歡玩大人的東西
是說玩具不用買太多,反正他也不愛玩囉)
我覺得他不愛趴著,但是可以為了玩具起身趴著,但還是沒辦法翻回來
但趴著的時候會想拿大人的東西,拿不到會生氣,整個手攤在床上!
遙控器.髮夾.衛生紙都很愛拿 整天都很忙~比我還忙的感覺 
跟他說話也不太搭理我,自己沈溺在自己的玩具堆裡
有練習爬行的動作了,這樣會比較快學爬嗎?

愛躲貓貓 尋找爹地 卻無辜的看著媽咪 (噗)
我們讓他坐在床上,週圍用棉被圍成一道城牆,老爸在城牆外像打地鼠樣的跟他躲貓貓
他會一直找找找爹地,找到了就哈哈大笑,媽咪在一邊指:爸爸在那邊!
他卻只是眼睜睜的看著我,完全無視於正在青蛙蹲打地鼠很累的爸爸

坐很久也不會倒
剛七個月,就已經坐的很穩了,不太會倒,但是為了避免倒下去
我們還是築起一道棉被和枕頭牆比較妥當
坐著時都一直傾向前的感覺,是說什麼時候可以自己練成狗爬式呢
媽咪我很期待

超愛大聲尖叫 是阿花嗎
感冒療癒後,精神尤佳,成天尖叫!!!
我們跟他說,這樣喉嚨會痛痛耶,他還是跟阿花一樣叫不停,真是哭笑不得

口水離不開嘴邊
每天每天我都要準備二條以上的手帕,守在他身邊擦來擦去
一下子擦嘴 一下子擦手 做媽媽的好忙
已經七個月了,還是很會流口水,愛吃太陽花那支雞腿
整個玩具都濕答答的,害我都要常常把他們請去洗衣機裡
有時候滴到胸前都濕了一片,坐餐搖椅也可以一直吃肩帶

七個月. 頭髮變長了
瞧瞧就要長到眉毛了,我看下個月又要剃頭

 IMG_41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