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漫長的九天
可想而知各渡假景點飯店旅宿都已客滿
再加上今年我們多了一個小baby
根本哪裡也去不了

小賴說生一個小孩禁足2年 說得可真是沒錯哪
等到明年帥哥(最近幫他取的綽號)1歲5個月時 應該就可以帶出門趴趴走了

 

 

除夕夜

老公哥哥的日本公司終於大發慈悲的放他回台4天
他人早上10:00已經回到桃園機場 居然因為高鐵班班客滿只能買到晚上6:30的車次
於是我們的年夜圍爐飯被迫拖到8點半才開始...
早上老公和公婆都回工廠拜拜 只剩我一人在家照顧小孩
公婆一大早6.7點就到市場扛了不少山珍海味回來  讓阿桑大展身手 準備晚上吃火鍋
以現在殘存的記憶 記得有明蝦.干貝.白蝦.花枝.蛤仔.烏魚子.各種丸子.香腸.腊肉... 其他的
桌上十幾道各式菜色 很壯觀很美麗  阿桑還把它們變成拚盤上桌
像極去餐廳辦桌那種第一道上菜的拚盤  菜色很豐盛很美麗 可惜為什麼是8點半哪
我家帥哥拿完眾人的紅包後7點半就吵著要睡覺  作媽的我頂著挨餓什麼都沒吃的肚子陪他睡了1個小時
好在我家老公很有良心 年夜飯吃到一半就上樓跟我輪替 這點真是好貼心
半夜才收到公婆給我們和帥哥的紅包 
我家帥哥這時當然正在睡覺..

當然 還有那位長輩來家裡大吃大喝的插曲 就不再提了

大年初一
太陽大天氣晴 初一怎麼能閒在家裡哪都不去
於是 我們到了頑皮世界
主要是給帥哥認識認識一下可愛動物呀
帥哥在車子裡看著車窗外 又跟公婆玩了很久 
等到快到達目的地時 他居然開始昏睡起來
推著嬰兒車去頑皮世界想給寶寶認識動物 
結果寶寶都在睡覺 頑皮世界人擠人熱鬧的不得了
可是寶寶無論怎麼吵都吵不醒 
等他醒來後我們指可愛動物給他看 
看到鴕鳥和火鶴他居然都轉過頭不看 
只喜歡靜靜的看花花草草和樹木


晚上開始天氣轉冷 待在家裡吃吃喝喝
客廳開始有某個角落叫作零食區  桌上則是堆滿糕餅.水果 當然還有我們家帥哥喝水的奶瓶
廚房的某個角落堆滿拜拜後留下來的水果泡麵和飲料
冰箱整個被除夕年夜飯留下來的火鍋和菜佔滿空間
突然開始期待阿桑趕快再來工作 XD
這天晚上 我們打牌打到凌晨一點才去睡覺  
隔天肯定爬不起來

大年初二
回娘家
早上雖然6.7點就被帥哥吵醒 照理來說應該很快就可以回屏東
但是還是拖拖拖...........直到中午12點多才回到屏東
多一個寶寶行李真的多很多  每次只要回屏東我一定收拾到快抓狂
我和老公的衣物只有一袋 寶寶一個人就要3袋
再加上推車.汽座和帶回家的禮盒.水果....真的可以載滿整台車
突然覺得有台休旅車真不錯
回到娘家我們三人就像受到盛大歡迎被一堆人包圍住
尤其以帥哥的人緣最廣  真不懂~寶寶還不會講話時人緣就這麼好
長大以後不就一堆小姐在後面排隊?
像是已經排演好的一樣
舅舅姑婆阿姨們塞紅包到手 帥哥便緊緊的握住 接受眾人安排照相
老媽準備了一桌好菜 在橢圓形的長桌上
每道菜各盛裝2盤 讓所有的人可以吃到
固定班底當然有從小吃到大的萬巒豬腳
開心是開心  過了幾個小時後
帥哥要睡覺開始認生找床找房間....開始找阿公阿嬤
午覺好不容易把他哄睡  晚上唱小星星也暫時輕而易舉的擺脫了夜哭的煎熬
娘家雖然是家  但不是帥哥所熟悉的環境 多少還是不一樣

大年初三
回家 是的 這麼快就回家了 本來預計待到初四才回台南
可是寶寶開始待不住了 中午時寶寶狂哭 我們怎麼按捺也沒辦法
跟老公討論是否回台南的時候  寶寶還在狂哭
跟爸媽商量決定回台南在打包行李時 寶寶居然就不哭了
也就是說 他看到我在收衣服進旅行袋時 到我們上車前 都沒有哭
我一方面納悶這小子是不是太聰明 居然知道我收衣服就代表要回台南

決定回台南也是因為氣候的轉變太大 我感冒了
早上就開始胃腸不舒服想吐
在家裡公婆可以幫忙帶小孩照顧 
對於帶孩子這門學問  我不得不說他們很強強強強 極了
我可以把孩子丟給他們出去逛街一下午也不擔心
可是回到屏東 我爸媽已經有很多年沒有照顧孩子
我媽更是因為早年上班 我和我妹都是奶奶在帶 因此她更沒經驗
在屏東 包括餵奶 洗澡 哄睡 陪笑  這些難搞的工作
所有照顧孩子的重擔全部都丟在我身上
如果我倒了 等於沒有人有辦法照顧孩子
對於照顧寶寶的能力 評比如下:
如果我公婆是大學生 我只是高中生 我老公是國小生 我爸媽是幼稚園程度
事後證明回台南是對的
回台南的路上 我吐了好幾次 
晚上公婆說又要去餐廳吃飯  整個過程中所有吃進去的東西
在回到家後全都吐了出來
最後大年初三晚上 老公陪我在急診室待了一整夜
那一夜 我整個昏睡在急診室的病床 吊了三甁點滴
我在急診室也吐 吐到綠色膽汁也吐出來
整個人暈眩 只要站起來就暈 完全沒辦法起身
老公在我身邊走來走去 不停跟我講話 
我每次都只回了他一句又陷入昏睡狀態
半夢半醒中 一直有人被送進來 很多人都是跟我 一樣症狀:吐

凌晨三點多  老公突然跟我說了一句話 有人說叫我到廟裡拜拜比較好
事後想起來還毛毛的

大年初四~初六
陰雨綿綿 在家裡昏睡中 斷斷續續還會有想吐的感覺

補充:那幾天我去奇美做了一些暈眩的檢查
年假放到一半 醫院已經擠滿人潮 大家都來看病哪
檢查還沒做完 排3月3日要再去做另一個檢查
但是現在我已經不會頭暈了 在猶豫還要不要去做

大年初七 
天氣轉好太陽很大 雖然偶爾會暈但已經不會有想吐的感覺了
悶了三天 我和老公迫不及待的決定出門走走
帶著寶寶逛德安百貨和成大榕園
成大榕園有狗狗 有大人小孩 有樹木花草
寶寶心情超好 一路上都笑咪咪 指什麼給他看他都很有興趣
晚上因為縣長有行程要到歸仁 居然是看布袋戲 
我們把寶寶丟給公婆照顧就出門了
看戲的過程中一直被狂叩 說小孩哭了2個小時
我想他一定是玩得太開心了睡不著覺
公婆不得已 最後用廟裡收驚求來的符化成水灑在寶寶身上
說也奇怪 不知是不是符真有神力 寶寶居然安靜的好好睡了整夜


大年初八 
因為昨天寶寶太high 白天我們只推著他到巷口超市買了寶寶乳餅回來啃
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 公婆又決定要帶全家出門吃海鮮 
這次因為提早出門吃飯 離帥哥睡覺的時間還很遠
帥哥又是午覺起床後餵飽奶才出門的
因此距出生後開始 我們終於能成功的好好吃一頓飯了
真是令人感動萬分~~

隔天就要上班了 
開春上班直到現在為止〔忙碌〕的程度讓我一度覺得跟過年也落差太大了

結論:放假真的會讓人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