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以後
不知是不是身上散發著一股幸福的氣息
身邊常有男生女生要我幫忙找對象
就連回到家遇見親戚 也要我幫他兒子找對象

男生通常會說 沒什麼要求,漂亮就好(漂亮女生會看中你嗎)
女生通常會說 沒什麼要求,人品佳就好(還要外加順眼)
家長找媳婦通常會說 沒什麼要求,我們要公務人員或老師,乖就好(你以為未婚公務員很多嗎 好的早就被撿走了)
家長找女婿通常會說 沒什麼要求啦~有固定工作就好(是有固定工作啦 但學歷呢) 
可是我總不能把這些男生女生隨便送作堆吧
幫人作媒不外乎先看本身條件 條件合了再看距離遠近
可是呢 一直以來我始終找不到適合的一對
不是條件相差太大 就是男生太矮 女生太好
再不然就是男生家長本身就很要求一堆又愛碎唸 
拜託~誰敢幫你介紹媳婦啊 
不要到時落的裡外不是人

有些女生在我認為是真的蠻不錯的 但男生又嫌人家年紀大
到最後變成一堆曠男怨女每天在我面前飄來飄去
有些人又很忌諱辦公室戀情 
有些人本身就是遠距離愛情 處於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階段
更誇張的是 我聽過不少因為交往太久最後只好結婚的婚姻
有的是因為兩個人在一起久了 彼此也習慣對方的溫度 卡著父母的壓力只好步入禮堂
有的是因為少了當初衝動的火花 但最後只是因為責任只好結婚

到底要遇到什麼樣的人 你/妳才會覺得他/她就是真命天子(女)呢
你(妳)說不挑 但真的介紹了 又說感覺不對
有的男生總是說無所謂 爸媽喜歡就好  可是還是遇不到爸媽喜歡的對象 而自己也沒有努力
人生除了學業功課和事業   最重要的 當然就是愛情學分囉
有的人終其一生 沒能找到攜手一生的伴侶
有的人終其一生 只汲汲營營於事業
但是 誰和你分享這些榮耀
誰和你分享這些天倫之樂

當然不是隨便找找就好了 可是也不能過於挑剔要求完美
堅持你堅持的 不去看對方的缺點 這樣愛情才能保鮮

結了婚才發現  原來戀愛只是愛情這堂課的暖身
婚姻的經營 才是維持兩人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不要像伊能靜賈靜雯或王靜瑩 最後離婚收場 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
但是我還是鼓勵這些曠男怨女 婚不要亂結 小孩不要亂生 但一定要勇於談戀愛 
我們彼此呼吸著對方的體溫 學習對方做事的方式和看待人生的態度
愛情帶給你的將會豐富你的人生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