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坐男同事的車出差
坐在前座 太陽正大
順手拿起包包的護手霜和防曬乳來擦手

那位平常學佛的同事竟然說了..
愛美是人的天性 但自己愛美 內心的美更重要 (是怎樣?是說我內心不美嗎)

我就回了..太陽很大我怕晒黑 我擦了手能讓自己手變漂亮 也讓自己的心情變好
那個愛管閒事的同事說
有些人只是愛漂亮 但親和力不夠有什麼用   (是怎樣!指桑罵槐嗎?我親和力不夠?我擦我的護手霜你有沒有管那麼多)
那那些手腳殘缺坐輪椅的人怎麼辦
他們永遠都沒有正常人漂亮
然後又說...我認識的某某朋友很愛漂亮 常常抹保養品,結果她後來得了癌症...(是怎樣我擦個手你講到癌症去,有沒有這麼扯)
還自己說他以前曾經跟女兒辯論過愛美這件事 到最後父女吵架
(你跟你女兒吵這個做什麼?我要是你女兒我鐵定也會跟你吵起來...)
有種就叫你老婆女兒都不要擦保養品啊 管我那麼多

我靜默沒說什麼...原因是坐在人家開的車上,我實在不想再跟這位仁兄爭辯下去,免得發生什麼意外..


沒錯啦~~ 這位學佛同事實在是說的沒錯 我不能說他說的不對
只是擦個手有那麼嚴重嗎?
女生愛漂亮是天經地義的 有些事沒那麼嚴重吧
你自己想要當一介平民不想裝扮  自以為世俗了無塵埃內心很平靜 
不可能要別人也跟你一樣吧
而且,這種主觀的事物根本也沒什麼好爭論的

你今天心甘情願花這筆錢去買能讓自己快樂的事物 自得其樂內心圓滿
不甘擾到別人有什麼不對呢
我,也不需要你來教訓我或告訴我擦手保養防晒是對是錯
你自己吃齋唸佛或要信基督教每天雙手合十阿門 我都管不著
但是 請你不要管別人 好嗎?

對於學佛之人,很抱歉 這篇也不是在說你們
我只是針對這位同事的言行發個牢騷罷了
然後 我也會記得以後不要在他的車上擦防曬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