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午夜 台南的夜生活正絢爛的展開
府城的文化氣息抵不上燦爛的台中
在靜謐的夜裡 汽車呼嘯而過

台南著名的花園夜市 不知是因為景氣寒冬還是夜太深
只有稀疏的人群在那裡逛
想起第一次跟惠菁來台南時帶我喝的印度拉茶
我也帶著小J品嚐一次看看
夜市就是夜市 好玩的遊戲機讓我們滿足了童心
香腸.抓餅滿足了我們想吃一點點的感覺

小J帶著我走過充滿啤酒味的海安路
走道上滿是坐著成群的年青人在那裡嘻笑怒罵
我猜想這些小伙子大概只有二十出頭吧
看到這些年青人想到以前的自己
八年前的這裡 他也坐在這裡
時光久矣 想起以前呼朋引伴的夜生活
現在早就隨風淡忘了

八年前的碳烤店 生意還是一樣那麼的好
老闆忙碌的烤著肉 人手一支15元的肉串
大口喝著海尼根 啊 這就是人生哪
人太多到我們沒處坐
隔壁龍蛇雜處
識相的我們連吃也沒有就趕緊離開了

到了一家生意也超好的傳統海產店
年邁的老闆幫我們點菜
我們只點了一盤糖醋排骨.芥蘭炒羊肉 就直接配著飯吃
有免費的蘿蔔排骨湯
這一餐宵夜 我們吃的超飽

西門市場 人群都散了
剛好我喊著口渴 看到一攤紅茶專賣店
是一個年輕人獨自賣著
門可羅雀 午夜的西門市場人真的很稀少
各種紅茶都有 我叫了習慣喝的伯爵熱茶
少糖的甜度 瞬間溫暖了我們的啤胃
好久好久沒喝過這麼好喝又不澀的紅茶了
邊散步邊走回車上 
我們二個都好喜歡這家紅茶專賣店
下次 我還要再來尋訪 還要再喝其他好喝的茶

夜遊 選在隔天不用上班的日子裡才能玩的痛快
回到家後 只剩下靜悄悄的小夜燈 
還有吃喝飽足的倆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