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考試用書有二種:
一是補習班  補習班書籍我就不多說了,各家補習班資料講義都準備的十分完善.....不過我還是蠻推薦超函啦
二是自行蒐集資料.參考用書

可是我覺得 光靠第一種方式 只能考到普考
要達到高考必須加上第二種方式

但 不論哪一種方式 一定要勤練考古題 而且是前5年的考題
只要科目相同 不管是什麼考試都可以拿來練習
而且每一科都要親自做筆記 不可假手他人

在此臚列下列參考用書供有志往公職路走的考生參考囉!

行政學    
1.張潤書    三民書局出版         2.吳定       空大版 3.我自己做的筆記5本
公共政策(程明號稱超強,要看他的整理,史上最高分89)
1.吳定 空大版 2.丘昌泰的那本書
民法總則
1.建議可以看超函王律師的筆記 還有去書店找歷屆題庫來練習 2.王淑明和江敦育的書還不錯
3.王澤鑑的民總是權威(必看)
公共管理
1.要配合行政學.公共政策來讀 2.還是丘昌泰~ 近年來都出他的 像今年就出了Peters新治理模式 ,一定要會!
刑法總則
1.李知遠有在補習班教,一定要找到他的教學影帶,你會更清楚
2.多練題目,坊間有出很多題庫,像金律師的書
行政法
我光行政法就有3.4本教科書 ,自己做的筆記有4本
1.吳庚~還是吳庚 現在已經出到v.10了
2.林清的書可以看一下
3.黃默夫
4.多看申論題的作答技巧
5.大法官釋字一定要背熟
6.行政三法:行政訴訟法.訴願法.行政罰法 必背 作法條比較

關於雜誌:首席出版社的行政試訊(一季一刊,最好要看).司法新趨勢(看它的文章而決定要不要買)

這個世界很大,高手很多,強中自有強中者,多去看看高手考取經驗談,練功吸收一下,是很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