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把小綠牽去保養廠準備進行14萬公里的大.大.大保養
一直信用的陳技師離職了 上次還特別交代這次要換「皮帶」
皮帶
不是褲腰上的皮帶 不是包包上的皮帶
車子的皮帶有三條:二條是visiable 一條在引擎裡面所以是unvisiable
每一台車大約14萬公里會需要換皮帶
也就是說呢 我只會換一次 也只要換一次囉~~~~啊 因為換皮帶好貴  心在滴血....

九點一開進保養廠 服務專員就先問我要不要先回家等消息
因為換皮帶至少要半天以上的時間
我就邊坐在休息區吹超級冷的冷氣邊等待老爸來載我回家
我迫不及待的想馬上回家了
在那邊等 真的會超級無聊而且想睡著 只有一杯咖啡
重點是這裡不像TOYOTA的服務區那麼好玩 又可以點飲料喝
重點是小綠每次一保養我就必須親自開來車廠
小J家裡的固定保養廠 都會派人來取車保養 還可以在下班前準時交車
重點是人家還是 " 月結 " 的  真好!! 

十點多 服務員打來報價
皮帶部份 8700 保養(換機油. 水箱.變速箱油....我也不知道有什麼 反正林林總總)4000多
總共12000 
好吧 養車大不易 只好認命呷
所以人家總是說
買車容易 養車不容易
就好像生小孩簡單 養小孩不容易這樣的...形容吧

算算一台車 一年就算不開 放在車庫裡生锈 
也要付一萬多元(燃料費.牌照稅.強制險)
如果cc數再往上加 就不只這樣囉
如果車子是進口車 或高級車 維修零件的費用就更不止了
J爸上次不知道換了什麼零件 說是環保零件 就花了十萬元


=======我是分隔線==========

下午三點  保養廠沒打來{#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
以我的個性 當然是call out囉
服務員一直跟我講好了他會打給我 結果一直還沒好
基本上我是一個盡責的好媽媽
趕快請老爸載我去看看

我真的覺得車子送去保養
這些爸媽真的應該好好突擊檢查耶

走到現場去看 引擎蓋開著技師還在組裝最後的材料
旁邊站了一位抽菸男子正在跟技師說說笑笑的聊天
我走過去就直接站在那裡
那個抽菸男子就不正經的笑笑說:
歹勢呀 我的車有點小問題,先請師仔幫我看了一下,耽誤到你的時間,不過等會一下子就好了
我也不客氣的回答:是啊!現在要是沒有你在那邊聊天的話,我的車應該很快就好了!!
那位先生 因為沒辦法聊天囉 (我站在那裡你們還有什麼搞頭嗎)
所以一會兒就摸摸鼻子離開了
接下來 我又在車子那站了五分鐘左右
看那位慢吞吞的技師到底怎麼處理我的車

正當我打算到處去晃晃的時候 技師就說了:小姐,妳先去休息一下,好了我會叫妳!
我不置可否的看了他一眼 沒說什麼

又過了半小時 那時已經快五點半了
老娘的耐心已經快到極限了
準備要離身去現場時
櫃台小姐叫住我,說車子好了,可以結帳了
....(那為什麼不在我坐在休息區的時候來跟我講咧,一定要我等到不耐煩了是不是呀)

我就東問問西問問 這個是什麼 那個是什麼 才付了錢 
服務員一直跟我解釋 又說換皮帶本來就會很久...之類的

順便一提,早上來的時候有跟服務員說左後車門開門的時候有點小卡住 請他要記得幫我看一下
結果,不知道是服務員還是技師的問題
居然以為是駕駛車門卡住 
技師還跟我說:車門我幫你弄好了

(他奶奶的,我說的是左後方車門 你們是沒聽懂哦)
幫我噴了一下潤滑油 但還是喀喀的 
技師又說什麼這是車門有被撞到才會這樣
(亂講,我這台車哪有撞到過)

我預言你們這家保養廠 不出一年會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