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的英文不是托福檢定高分一族
但我一向自詡英文功力能和老外對答溝通
到了峇里島後 一路走來我一直都用英文和當地印尼人溝通頗為順利
超市買東西 甚至到晚上叫room service也不是問題
小J英文不好 到東南亞國家他總是以外國人之姿自居
遇到老外他總是習慣講國語或比手劃腳 雖然不是很輪轉 但也總能順利拿到他想要的東西
我一直很不屑他的做法 總覺得到了國外雖然不懂當地印尼話但也得說英文才能和對方溝通吧
有一天,我們行程安排了水上樂園waterboom,那裡有租毛巾置物櫃的服務,但是要付租金和押金以及買手環(套在手上游泳以免鑰匙丟掉)的押金
總之,對我來說就是有夠複雜的,我一點也不想懂所以一開始就很排斥
幹嘛租個毛巾還要手環押金一大堆 我錢還要先付給人家哦只要用它的東西就一定要租手環 
我只租了毛巾就得先付Rp100000元
手環還不能掉,因為要憑它上面的條碼來決定到時退還你多少錢
而且還不是在原來的櫃台退錢,真的有夠麻煩複雜
我用英文和他們溝通總是換來不行的回答我聽不懂他的回答,他也聽不懂我的英文
小J比手劃腳的就懂了他們的租物流程,就叫我做這做那
耐心解釋給我聽然後就順利的租到手環,拿到毛巾
其中有二天晚上住在villa,當地因為天氣潮濕
常常到了傍晚有許多蚊子蒼蠅飛來飛去
我想不起蚊香的英文該怎麼說
只見小J跟服務員比了個蚊子飛再比個打死它的動作 就順利拿到了蚊香
我很好奇的問他,你是怎麼做到的!他笑著說,反正跟他比手劃腳就懂了呀
我終於明白,原來語言不只是溝通的橋樑 重要的是否能懂得對方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ve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